2012/1/10台中榮民總醫院92病房

台中榮總 -

2012/1/10

提供者春河創藝室內裝修

做這個案子有點是要再度考驗同仁們的心細程度,畢竟醫院工程我對

同仁的期望不同於其他的室裝工程,當一個人生病住院的時候最為脆

弱,所以所有的施工環節相當重要,其他的工程內容或許只要按圖施

工就可以了,可是這個案子我對他們的期望會更高,畢竟我會希望他




們可以多為以後的使用者多些考量,如果跟原設計有牴觸的地方我甚

至希望可以多溝通,另外我也有期許他們可以在材料用色方面多一些

建議給使用單位參考,生病是一件讓人十分痛苦的過程,如果透過我

們的專業可以達到以上的改善,我想我們也可以多些功德吧!

然他們的表現也沒有讓我失望,不僅提早完工也跟設計團隊&業主的

使用單位取得很好的互動,我想我應該給這個小組一些鼓勵,只是這

棟建築的老舊是讓我吃驚的同樣的也讓我感受到台中榮總將錢一直用

在設備上面的醫療用心。 我想每個工地的完成都有些辛苦的過程

,不過聽同仁說要不是因為要配合其他空調及水電的團隊,他們應該

可以更早完工,不過他們偷偷跟我說,因為我們只做這個樓面的2/

3還有1/3,業主會要求比照我們的規格去做,下一個施工團隊應

該會相當辛苦才對,我想這是一件好事,最起碼對台中榮總的病患一

定是一件好事,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播放投影片